【愛爾蘭遊學】容廷嘉的愛爾蘭打工遊學之旅,只後悔沒更早出發 - Emerald

※ 編編說:『來了當地才知道所有擔憂都是多餘的,如果我還在蹉跎,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這句話是許多學生回來之後跟我們分享的一句話,編編一直都覺得,台灣人的英文並不差(如果有在國外上過課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只是都很害怕講,真的踏出第一步才會發現海闊天空。

--以下本文--

當初只是一個小小的念頭,就踏上了這個奇幻的旅程…

雖然前前後後我只猶豫了三天,就一股腦地衝向愛爾蘭進行打工度假,為什麼會選愛爾蘭? 第一個是因為它是歐盟國家裡面英語系的國家,再來歐盟境內的廉航機票都便宜到破錶,然後Irish都非常的友善,而且愛爾蘭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國家,讓我見識到甚麼是不一樣的世界。

由於我的英文程度可能只停留在高中的程度,所以我選擇了先讀語言學校幾個月,而剛開始的落腳地方也就是寄宿家庭。



這是我非常可愛的home mom ! 不斷的鼓勵我練習英文跟提供給我們愛爾蘭的資訊。



這是我在寄宿家庭的房友,他是巴西人,英文程度超好,幸好有他耐心的引導我練習英文,我才能進步神速,順帶一提,我超喜歡巴西人的!我所認識的巴西人都超級熱情、大方、很容易被音樂和酒精控制的民族。



Emerald學校總共有兩個校區,Milltown Park和Palmerston Park,很幸運的我就讀校區較大的Milltown Park校區,佔地廣、景色又漂亮、老師們又都很熱心,雖然只讀了3個月,但是就讀語言學校的好處就是能慢慢適應當地的文化,也很容易交到不同國籍的朋友,更有更多機會去練習自己的英文溝通能力,雖然剛開始第一個禮拜都很不適應全英文的教學方式,但是第二個禮拜會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明顯改善許多,尤其是聽力方面進步神速,也讓我意識到英文就是要多聽、多講、多用英文思考,其實英文是並不可怕的。



就在5月的某幾天,我跟8位巴西人租車一起去環部分的愛爾蘭,經歷了非常有趣的4天3夜,深深記得第一天因為住宿的地方沒有喬好,所以我們9個瘋狂的人就借宿別人的”地板”!沒錯,是地板!當天因為算是冬天,溫度大約只有1或2度,所以當晚每個人都冷得要死,然而第二天完成早上的行程之後,我們就趕快殺到Hostel去洗個熱水澡,因為浴室是共用的,我永遠記得當時我們9個人在浴室裡面唱歌、講垃圾話、跟耍幼稚,實在是很幸運能夠認識他們幾位好朋友,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



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Too much green in Ireland ,太多綠色的東西在愛爾蘭,沒有太多的高大廈,天氣宜人,沒有太多的空氣汙染、人們都很注重環保,來到這邊感覺就是來到另外一個世界,不管事建築風格或者是文化氣息,讓我真的是開了很大的眼界,只能說上輩子積了很多的福這輩子才能當愛爾蘭人啊啊!



到目前為止,運氣好的我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韓國、巴西、日本、德國、土耳其、捷克、法國等,跟他們聊過天之後,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跟你想像的是有落差的,不同國家的舊有傳統意識或者新世代的改良觀念,從互動中能夠去體驗到差別,會讓自己的眼界更上一層樓,現在終於了解「英文程度有多好,世界就有多大。」這句話的意思了!

打工度假對我來說就是能夠體驗跟享受不同國家的文化,還好當初我做了這個正確的決定,人生只有一次,我想,如果當初沒有選擇來愛爾蘭Working Holiday的話,我才會覺得後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