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榮鴻紐西蘭遊學-NZLC 奧克蘭 經驗分享 上集


█ 哇! 又是篇可以分上下集的遊學心得!! 給榮鴻一個大大的讚~~~~ 喜歡看圖文並茂的同學不要錯過這篇心得餒!! 而且還是以風景美著稱的紐西蘭喔!! 紐西蘭的風景還真的要給他放大看才行,當然一定有魔戒哈比屯的場景囉~~~ 快來看看吧!!!



                           
                            
                                           
                                                                     哈比屯旁邊的湖,超藍的


第一周 新環境
一切都在適應中,不同的home mom會有不同的狀況,因為以我的case 我們的home mom 會幫你準備午餐,其他的就很不一定了,衣服到一定量便會幫我們洗,定時幫我們換床單,有些會等你一周後才幫你洗一次衣服,會帶我們出去玩,所以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了。其實以台灣的英文,只要不是都沒基礎應該在這邊生活沒甚麼問題,反正就亂講阿,別人聽不懂再說。
來這邊會發現,很多人文法也沒很好,但他很敢說,反正被笑就算啦。在這邊其實大部分的課程都算挺簡單的,但是亞洲人就是比較不會發言,這是通病吧,在這邊大部分都是哥倫比亞人,和日本韓國人,華人超少,在這邊花了六周可是只認識了兩個華人,所以對英文口說真的算是有練的,但也因為日本人的英文都不太好阿,所以會有一種,ㄟ~~~我的英文好像還不錯的錯覺,當和native speaker聊天,你會發現,講話可以慢一點嗎?

強烈建議第一周先在奧克蘭市區閒晃,奧克蘭市區有很多地方可以去,Mt. Eden (伊甸山) 和 one tree hill (獨樹山公園) 都是位於奧克蘭南邊的一個小山,但卻可以俯瞰整個奧克蘭市區,,另外還有mission bay (米遜灣),常會有人在這邊曬太陽,很多當地人愛來的沙灘,也可以搭公車去Takapuna (塔卡普那),在Takapuna每周日會有一個市場,你可以在那邊找到很多紐西蘭才有得有趣東西。


█ 再給榮鴻1個讚! 學語言的態度! 這樣就對了!!! 曼哈頓的大家都覺得榮鴻 阿餒就對了! 超棒的~~

                           
 
                                                       從Takapuna往外看到的Rangtoto火山島    

                                                                                      
                            

                                                         在Mt. Eden上俯瞰整個奧克蘭的景觀
 
                           

                                                             從旁邊的農場遠望one tree hill
 
                                                                                                          


第二周 課程&認識新朋友
因為課程難易度太簡單,其實可以跟他反應,然後會有調整,日本人很多,所以我把之前的日文電子檔挖出來惡補,發現在這邊練練日文也挺有趣的,學校有很多旅行的選擇,大多在周末,是由外面的旅行社主辦,會在周末帶大家以及一些其他語言學校的學生一起出遊,大多是日本和韓國人為主,反正就亂玩最後也變得算熟了。

   

Piha 海灘聽說是一個衝浪聖地,但有點危險的海域    KareKare beach 鋼琴師的情人 電影取景的沙灘


第三周 社交活動
因為每周三,奧克蘭的pub都會有啤酒特價的活動,因此常常會同班同學糾團去喝酒,所以這是個好機會去認識別班的同學。

                           

                                                                            哈比屯的大房子

第四周/ 第五周 紐西蘭哪裡好玩?
四月會有復活節,因此會有長假,可以藉由這個時間去南島遊玩,大致行程會到威靈頓 (Wellington)、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瓦納卡湖 (lake Wanaka)、皇后鎮 (queens town)、庫克山 (Mt. cook)、普卡基湖 (lake pukaki)、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基督城 (Christchurch)、凱庫拉 (Kaikoura)。相當值得跑這一趟。但也很貴,所以花錢時要有計畫,不然之後真的會過得有點辛苦。

                                          

                                           下一頁 更多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