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學】孫鈺涵的美西精彩大冒險!- LA Kings

小編說:同樣也是久居美西的小編,認為美西真的是一個學習和冒險的好地方啊!非常適合遊學新手,鈺涵去的地方都很內行喔。

踏出去,才知道世界原來這麼不一樣!



『行前』

在決定要出國前幾個月左右,我開始找有關代辦的資料。找了好多家,上網比較了很多,也親自跑了代辦處,在那時候我接到了Ingrid的電話,在電話中Ingrid很熱情的問了我的需求,也給了我很多的意見,在經過幾次接觸後,決定給曼哈頓代辦,真的很感謝IngridAngela一直給我很多的幫助,還有給我很多出國的信心,畢竟要去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國家,尤其是一去就是一年的時間,在與IngridAngela討論有關學校選擇,以及申請美簽和學校的事情上,她們都很有耐心,也給我很多詳細的回覆,給我很多的幫助。



 『學校』

我的學校是位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大道附近的KINGS,當初原本想到UCLA附設的語言學校,但是考慮到交通、課程時間,以及宿舍原因,所以選擇了這間學校,這間學校離好萊塢大道僅僅只有五到十分鐘的路程,而洛杉磯的Metro也就是像捷運那樣,其中一個站就在好萊塢大道上,而光在好萊塢大道上就有兩個站,而且到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也只要兩站的距離,真的很方便,但是洛杉磯真的很大,當然生活各種機能上不可能有台北那麼方便,走出門就什麼都有,但是這間學校附近已經很便利了。

這間學校的課程其實很固定,分早上的分級課程,就是來的第一天會有一個分級測驗,然後再分班,總共有八級,每在一級上了八週的課程就可以申請接受升級考試,每一個班級通常是5~15個人,但是只有在暑期時段班級才會到15個人,不然平常都算是小班級,我個人比較喜歡小班級,因為可以比較有多的機會可以練習英文,有多的時間表達。

『既然來了,就不要怕講英文。』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真的發現勇於表達的人,敢說英文的人,英文真的進步很快,如果來了甚麼都不敢說,除了沒辦法認識很多同學外,英文也會進步得比較慢,所以要既然花了大錢出國唸書,就多開口吧。

在KINGS下午的課程很有趣,下午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課程上,像是群組討論、發音、商業英文、美國文化,字彙以及電影文化等等。每上六週一個段落,可以換別的主題上,當然在學習過程中,如果發現自己對這個課程沒興趣,隨時都可以提出更換的需求唷,這裡的老師都很樂意幫助你。

這間學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課程,是有關於電影製作,我沒有選擇這個課程,但是我室友有選,她們上午下午都是上這個課程,期間還會出去真的拍攝電影,真的很酷,尤其實在電影的產地好萊塢上。



『宿舍』

這間學校有四個宿舍,一個是在校園裡面專門給未滿18歲的學生住的,雖然在校園裡面但是廁所和廚房需要共用唷;另一個宿舍是在學校正對面,這個宿舍房間大小要看運氣,如果很懶惰的人,又不在乎睡上下舖的,還有喜歡舖滿地毯的地板的人可以考慮選這間;再來是只提供暑期學生住的宿舍,對這個宿舍不是很熟悉,因為從來沒有去過,但是聽說是四個人一間唷。

最後一個宿舍當然就是我住的宿啦,這間宿舍我們稱為Lamirada當初Ingrid推薦我這個宿舍,她說之前的學生來這邊住過比較推薦這個宿舍,但是走路到學校要20分鐘,因為在台北其實真很方便,很多地方都很近,所以聽到走路到學校要20分鐘的時候,其實很想改到住學校對面那個宿舍,但現在想想,我很慶幸我當初沒有改變我的心意,因為這間宿舍真的很棒,除了距離離學校走路要花點時間,但是來美國後你就會發現走路20分鐘可以到的距離算是很近了,到後來都習以為常了。

這個宿舍有分雙人房和單人房,單人房是像小木屋那樣,但是如果在猶豫要住單人房或雙人房的同學,個人真心推薦住雙人房唷,第一是你能認識各國的同學,可以體驗到他們生活的文化,也可以知道他們平常都吃些什麼,第二是雙人房真的比單人房來的大很多啦,哈哈,很神奇吧,當初我也想像單人房會比雙人房大,但是雙人房真的很大,有自己的一個大廚房以及大冰箱,當然也有顏色很可愛的廁所。

住這裡的五個月裡面,我有過義大利、瑞士,以及日本的室友,替驗到各個文化的不同,像我義大利的室友個性很活潑也很外向,喜歡各種party,也會煮義大利的食物給我吃,因為她我也認識了好大一群歐洲朋友,瑞士的室友也很可愛,她很貼心,每買了食物或糖果一定會問我要不要吃,有一次她從bar回來還跳舞給我看,我的兩個日本室友,也是個性大不同,但是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很有禮貌,每個東西一定會事先問過或經過你同意才會移動它或是使用它,和日本人住很有趣,因為很多文化上相同,在吃上面也有很多共通點,可以一起煮飯,一起聊很多事情,還有解開很多對日本人的迷思,哈哈。



在玩樂和生活中學習,學得快,也學的開心。

我來到這裡也已經有五個多月的時間,在這些時間裡面,我去了不少地方,像是華納兄弟影城(Warner Bros Studios)、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迪士尼(Disneyland)、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聖地牙哥(San Diego)、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以及紐約等等。從每一次旅程中學習,在每一次的經驗裡面,不管是找飯店、找車票、或是訂機票,以及找路等等的過程中,都會漸漸的發現,很多英文單字或是句子,會在你不知不覺中進入你的腦海裡,你會很開心地記下它,在我這幾個月的經驗裡面,在生活中學習的英文會比從書裡學到的英文更印象深刻,而且能更靈活的使用在生活上。
不要害怕踏出台灣,不要害怕陌生環境,勇敢的踏出來,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很大很精彩。



我很驕傲,我有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朋友。

在這裡除了語言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你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朋友,這真的是很難的的事情,除非你到語言學校上課,不然真的很難有機會可以深入的認識各國的人,即使你到各國旅遊,也很難真的和當地的人們培養感情,通常都是和自己國家的朋友或是家人到各個景點去玩,所以能認識這些來自義大利、瑞典、瑞士、沙烏地阿拉伯、法國、阿根廷、土耳其、日本,以及韓國等等的朋友,是我在這裡最開心也最大的收穫,至少以後環遊世界,你永遠有這些朋友在迎接你唷。






>看更多學生心得
>
看更多顧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