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Cindy告訴你:多倫多和溫哥華哪裡不一樣?

 

很多人都問過我 所以你比較喜歡溫哥華還是多倫多啊哪個城市比較好啊?


我一直都沒辦法從中選出一個比較喜歡的,因為各有各的長短處。

下面我就來一一分析溫哥華與多倫多的不同吧!

 

 
 

以天氣來說,由於多倫多位於東部,氣溫相較位於西邊的溫哥華來的低,冬天也相對較長,降雪量也比較多。溫哥華則是比較溫暖舒適,冬天比起下雪,下雨的時間更多,因此衍生了”Raincouver”(雨哥華)這個別名。

 
 

加拿大是一個人口極為多元的國家,我在就求學的過程中,班上同學包括加拿大籍華裔,也有許多來自歐洲,非洲 南美及亞洲的同學。

兩個城市的國籍分佈其實蠻相似的,就華人來說,溫哥華市區還是稍微多一些的。也因為人口多元,加拿大的飲食也相對多元化,在兩個城市你都可以輕易地體驗各個國家的風味料理,西式的牛排,三明治,義式的義大利麵,比薩隨處可見。近年來也越來越多道地的韓式,日式,中東或東南亞料理。

 
 
 

多倫多是工業金融比較發達的城市,一排排的辦公大樓,金融大廈伴隨著工作機會,許多抱有夢想的年輕人都會在這裡扎根。


溫哥華則是著名的好山好水的
養老城市,極為便利的交通及生活機能,適中溫暖的天氣,讓溫哥華年年名列前茅於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行榜,觀光服務產業相對興盛。

 

就大眾交通工具來說,溫哥華的sky train (類似捷運)幾乎貫穿整個城市,所有你想去的地方,幾乎sky train跟公車都能帶你去,票價也比較便宜。

多倫多的大眾運輸系統稱為TTC, 相比之下就略不那麼便利也稍較複雜,票價平均大約比溫哥華貴1加幣。

 

 

多倫多鄰近世界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瓜瀑布,每當夏天則可以乘坐霧中少女號穿著雨衣,體會置身於瀑布咫尺下方,被水氣淋濕的刺激感。

而溫哥華就像一個在大自然中的城市,市中心本身就鄰近English Bay, 史丹利公園,以及各式各樣的觀光小島,非常適合在繁忙的上學或工作中,抽空來個一日遊放鬆心情呢!

 

看了以上簡單的介紹及分析溫哥華與多倫多的一些特點,有沒有對這兩個美麗的城市有初步的了解呢? 祝福大家找到自己的dream city,有問題也非常歡迎來找我們諮詢唷!

 

你想跟Cindy一樣去 加拿大闖蕩一番嗎?快看最新加拿大COOP方案↓

加拿大 最新Coop打工遊學(學簽)資訊

【看更多Coop打工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