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德文線上課程心得】楊皓鈞:利用德國學校的線上課程開啟留學德國之路-德國F+U



【德文線上課程心得】楊皓鈞:利用德國學校的線上課程開啟留學德國之路-德國F+U

其實我們從小到大的外語都是學英文,為什麼會想學德文呢?最初是因為想出國留學,但考量到英語系國家如英國、美國,他們對於我的未來職涯發展有較多的限制(像是醫學院入學門檻、工作簽、永居等考量)、而且學費較高,因而作罷。後來發現德國在對於我的科系─心理系也有不錯的教育方針和資源,而且對於考取心理師執照的限制不如英美來得多,因而選擇德國當作我想留學的國家。

德國有許多科系是不接受英文入學的(像是大多心理系都有規定德文門檻,不會德文你未來也無法在德國執業),所以原本預計事先到德國上一陣子語言學校,跟一般人不同,我不是因為疫情才選擇線上課程,而是德國「光是要申請語言學校的簽證都需要提出德檢成績」,想要快速提升德文能力又想要全德國老師的我,直接申請德國語言學校的線上課程似乎是最好的方法,實際上過課後是真的覺得相當不錯,我的等級提升迅速,算一算花的時間我當初預想的還要快。





上課老師主要會在課堂上讓我們練習聽、說、讀,寫的部分較少,通常是指派作業給我們,再寄給老師批改。不過我發現貴校使用的教材,在台灣實體進口較少。希望貴校可以考慮未來因應教材的更新做出教材更動。因為我偏好實體書,在買書上花了不少功夫,不過教材基本上都線上可取得,學習上沒有太多問題。

習題本也是都線上化。不過建議線上教材有些地方仍可以做出改良:像是有時候點擊的時候會出問題,有時候想再去複習錯誤的題目的時候發現已經無法更改答案了等等,都是我希望可以做出改良的地方。

上課是相當有趣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開始上課我遇到蠻多各國的學生是很新鮮的體驗,不過當升級之後就遇到比較多中國的學生(當然也有少許其他國家的同學)。師生互動良好,我們彼此也會分享一些該地的文化,老師也會希望我們用德語來分享。譬如說我們要分享家鄉的一些特別的文化等等,都是幫助我們了解德國文化的好方法。

我也推薦同學們可以使用線上課程先強化自己的德文基礎能力,我們都知道德國的眾多簽證都相當麻煩,動不動就需要提交德語檢定,未來想要在德國實習或就業也都需要德文能力,德文一定要學!最後也很感謝StudyMAP的顧問幫我安排,他們服務不錯,有想辦法在解決學生的問題是我選擇他們的最大理由。

----------------

想跟皓鈞一樣,利用德國學校的線上課程打下基礎,未來到德國留學嗎?看更多德國語校的線上課程:https://ppt.cc/fY1mI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