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紐西蘭遊學】跟著JOES到紐西蘭體驗毛利文化



紐西蘭由兩個島組成,分為南島與北島。 北島為首都威靈頓所在,以及世界知名大學及全紐最大城市之一的奧克蘭 。 南島風景甚美, 地形景觀比起北島多樣, 擁有花園城市之稱的南島大城基督城。則被兩條河流Avon River和Heathcote River環繞,因此也有橋梁城市知名 。擁有近250座橋 Avon river 原名毛利語Otakaro, 意思為遊樂之地 Avon river是由基督城開創先驅之一的蘇格蘭人John Deans命名。



其中追憶橋Bridge of remembrance是整個雅芳河最有名的橋,為的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紐澳士兵。 講到這個,就不得不提紐西蘭最重要的國定假日之一 :Anzac day每年的4/25紀念在家裡剝荔枝站的紐澳軍團,而最大的重頭戲就是軍人遊行了! 當然也不免有隆重的典禮儀式。 據我所知,紐西蘭的學生甚至會結伴一起去升旗,唱國歌。



沿著雅芳河畔漫步,你也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方式體驗紐西蘭繼承英式文化的一面: 乘坐平底船,現今休閒性的Punting起源於1880年代的英國,以牛津和劍橋的Punting最負盛名,一邊細細欣賞坐落在雅芳河邊的高級住宅們。

雖然我們都知道八成的紐西蘭後代來自英國,兩國實行君主立憲制,擁有共同元首,但紐西蘭與英國關係穩定的同時,也不忘強調本身的主體性,藉由他們獨特的原住民文化:毛利人。除了政治上擁有自己的政黨外,還有毛利人專屬學校。


然而在1980年毛利人與英國政府簽訂懷唐伊條約的前後,雙方還是因為文化認同及語言有過極大的紛爭,原住民的打壓也不曾少過。在現今的紐西蘭中學教育中,除了編列毛利語課程提供選修。也利用英語課閱讀小說,描述毛利人被打壓的過程,種族歧視的不公,可以見得教育及其正視國家歷史及傷痛。 而著名的懷唐伊日,也是個充滿可看性的國家重大節日。除典禮及閱兵式外,其中海濱音樂會最受歡迎了。
來到紐西蘭拓展視野的你們,不要錯過喔~



毛利文化在音樂舞蹈、紋面、建築上都有許多獨特之處,而現今政府也都大力在協助保留。順道一提,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發表,經過DNA比對研究,毛利人及多數大洋洲島民都是台灣的後裔呢。



看到這裡,有沒有更想了解這個國家了呢?在當地生活,與當地人生活溝通,便可以跳脫寄往思維,客觀的理解自身國家。回到台灣後,也許你我都可以做得更好。快快開始你的異國之旅吧!


找StudyMAP就對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