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紐西蘭打工遊學】Eddie:遇見世界上我心目中最美的人和最美的風景-威靈頓NZLC心得

 

【紐西蘭打工遊學】威靈頓NZLC心得
Eddie:
遇見世界上我心目中最美的人和最美的風景

 

老編說:
Eddie在出發前跟許多同學一樣,難免遇到一些局外之音的反對意見,有些人也許會因此而卻步,但堅持自己目標的同學,往往都能看到更好的風景,更遠的視野,Eddie知道要更深入體驗一個國家與當地工作,絕對需要使用語言這個工具,一年的打工度假簽證,Eddie利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從學校出發,讓他跟這塊國度有了更深的連結感,趕快來看看他的精采故事。(以下本文)

 

Angela貼心的幫忙安排機票,讓我先到Melbourne喝杯Flat white

算一算,距離踏出台灣的那一刻到至今,也將近快要兩年的時間,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選擇了到世界最南端的首都紐西蘭威靈頓學習英文。

一直到現在我還深深的相信會到StudyMAP是緣份的安排,那天我和朋友聊起了關於到國外進修英文的事,苦惱的是前前後後已經詢問過不下七八家的留遊學代辦但還是沒有遇到一個合拍的(立刻就可以大喊就決定是你了的那種),朋友聽完就立刻將幫他代辦加拿大的曼哈頓顧問 Ingird 的聯絡方式給了我

還記得在親自走一趟曼哈頓拜訪前,有很長一段人在內地出差,資訊取得相當的不方便,但Ingird不嫌麻煩並且非常有效率的天天回覆我郵件(超過10封)幫我做各個學校的比較去協助我找出最合適的。

 

到現在耳邊彷彿都還能聽到那天一進門Ingird超熱情的"哈哈哈哈哈"招呼聲,那天從踏進曼哈頓的辦公室開始一直到離開,都感覺Ingrid與Angela是我的朋友,但最不一樣的是他們卻有著非常專業的知識和態度並很耐心的和我解釋每間學校的不同與其他留遊學的細節。當然,最後我選擇了曼哈頓,所以我才能在這邊和各位分享我在紐西蘭的那些日子。


飛機靠近Wellington機場的前一刻,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個海面,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海面上陽光反射後像鑽石一般一閃一閃的是什麼


Rugy and Hola, 兩個我最想念的好朋友

關於選擇
我是一個非常不果斷也不善下決定的人,到出發的前一刻也不曾到過紐西蘭,所以...... 這麼多城市誰知道要怎麼選啊!!!!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會經歷很多選擇,有簡單的 也有難的,對有些人來說對於自己想什麼還是一個屬於停留到很廣泛的階段,或許先問問自己不想要什麼也許會相對簡單一點,Ingrid也是這樣慢慢的幫我釐清自己特別想要的與一定不要的條件後進而找到適合我的城市- 威靈頓

說說為什麼會是Wellinton吧! 如果大家有閱讀過一篇CNN關於全世界咖啡的八個國家就會知道Wellington是紐西蘭的咖啡之都(認真厲害那種)。因為想去英語系國家學英文,因為想去較少華人的國家,因為不想去菲律賓也不想去澳洲,因為學費於其他國家比較起來也較為便宜,因為有厲害的精品咖啡,我選擇了威靈頓,也愛上了這充滿藝術氣息和咖啡的城市。

關於學習
出發前,很多人說:幹嘛去語言學校那種地啊!?大家都是因為不會英文才去那邊的欸,超浪費錢的啦!一點都沒經濟效益; 也有另外一些人曾說: 你工作了三四年了,這樣斷了一整年回來會很難找工作,雇主會認為你中間一整年沒有相關經驗,這樣對工作一點都沒幫助吧!

但事實上呢?在大家的共同語言就只有英文的環境下,為了要溝通,你會在不斷的使用英文的狀態下,以最快的方式進步,同時在老師的領導下不斷的練習不斷的開口使自己的口腔肌肉能習慣發音呢!

 
Home stay 一間有著彩虹小柵欄的海邊小屋

還記得出發前一次的行前說明,那天,秘書Angela很開心的指著Google Map街景圖告訴我:你看!你的Home stay是一間在海邊有著彩虹小柵欄的房子欸! 走出Home stay後可以一路走到海裡面 (哩系勒公蝦? 讓我印象深刻哈哈哈哈)


走出home stay後就可以一路走到這片海
 


Home爸 Home媽也是很喜歡吃白飯的喔! 超市也能很容易買到白米

在語言學校的那段時間
NZLC:學校規模不大,但不論是年輕或資深的老師每個都非常有教學熱忱,更讓人有學習動力的是-老師們會非常有耐心的聽我們慢慢的將想表達的意思用英語表達出來。

在短短十二週內我找回了小時候那一種- 老師這個我不懂(舉手)發問的勇氣。

在短短十二週我明白了原來英文要用英文解釋和學習才能完整了解他意思。

在短短十二週我在七十歲義大利奶奶的身上看到了什麼叫做Never too late.


15歲的日本英文資優生,泰國土豪,哥倫比亞雅工程師,智利導演,瑞典大學生

在語言學校的日子裡大家都知道每週都會有人畢業也都會有新的同學加入,但我卻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短短的十二週內會交到這輩子最重要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最要好的韓國朋友(因為國際體育賽事的關係,我也是會大聲在電視機前罵韓國,恩..... 很難聽的那種....)


和最好的韓國朋友們一起租車自駕北島旅行


每週五的放學後到很認真的到同學宿舍的庭院去烤肉聊天練英文


學校的課後活動大家一起體驗紐西蘭的國民運動Rugby

心得:
我想和自己,也想和Ingrid &曼哈頓說一聲謝謝,謝謝自己勇敢的外面看看這個世界,更謝謝Ingrid,因為妳,讓我在紐西蘭遊學的這段日子裡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讓我的生活有了一些改變。

紐西蘭是一個相對新的國家(相對多不同國籍的人),我遇到的當地人都非常非常的友善,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如果這輩子有機會不訪走一趟紐西蘭吧! 那邊有這世界上在我心目中最美的人和最美的風景。

 

你也想跟Eddie一樣去紐西蘭闖蕩一番嗎?快看最新紐西蘭打工遊學方案↓

紐西蘭 最新打工度假、打工遊學(學簽)資訊

【看更多打工遊學】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