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Louis顧問美國留學 ─ 取英文名字,注意4大地雷!!

新增網頁2

回想回到台灣這八年多,還真的聽過很多非常 "特別" 的英文名字,久了都快要習以為常了... 常常同學們出發遊學前,會詢問我取什麼英文名字比較好,我認為與其教大家怎麼取(撞名率太高,不OK),不如說說 取英文名字的禁忌 ! 只要避開這些,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喔!!

點我看 ▶▶ Louis顧問美國留學 ─ 談東西岸差異

1. 避開疊字類
首先,避開覺得“可愛”的,比方疊字類如: Lulu、Vivi、Nana、Gigi,這些對外國人來說,雖然或多或少習慣了,一聽就會知道是亞洲人,但實際上還是難免會覺得缺少專業質感,大多數這些疊字都是比較熟的人給的暱稱,還是會有本名。



2. 避開食物或動物類
可愛的還有另外一類別,像是Kitty(小貓)、Cherry(櫻桃)、Honey(蜂蜜)、Apple(蘋果)….換言之,最好不要拿其他的名詞來當名字,別看人家巨石強森叫The Rock,那是用來形容的,不是放在身分證上的喔!



3. 避開姓氏類
然後,也有人說過不要用姓當成名字,小編解釋一下原因吧~ 外國人通常也都是從父姓,但有許多時候,會為了承接或紀念家族中的女性而取姓為名;也就是也許爸爸叫James Bond,爸爸的媽媽本姓 Cleve,小孩可能會取名為 Cleve Bond。 這樣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台灣人要學人家把姓取成名很奇怪了吧? 請問同學是哪一代的祖母姓Cleve呢?



4. 避開動詞跟形容詞
再來~ 雖然比較少見,但還是提一下,就是用形容詞或動詞~ 形容詞如,Shiny、Sunny、Happy,都是看似很OK,但請務必記得,他們只是”看似”OK,好嗎~ 最後,動詞…這個是小編八年後依然無法理解的… 比方說 Show、Run、Fly、Rain,基本上Show跟Rain主要是藝名 (除非同學像人家羅志祥那麼厲害,愛取甚麼名就取) 還是盡量不要取這麼有特色的名字~




在國外唸書的時候也有同學不取英文名字的,有些直接用音譯,例如: 王小明,就叫 XIAO-MING 或是 MING,小編覺得這樣也是一種方法喔! 大部分的外國人會覺得滿特別的,當然如果你的中文名字音譯後,有些可能會太難念XD 可以順便教外國人念中文也不錯喇!
 

延伸閱讀

美國 國家介紹: http://goo.gl/4vpQyI

美國遊學留學 相關資訊: http://goo.gl/bTigpN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