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孫佩君+ 周俊宇美國留學遊學-UC Irvine分校/ ILSC舊金山分校 回國分享

2年咻的就過去了~ 佩君和俊宇 ➦ 來 !!

據說他們是一下飛機就跑來StudyMAP台北中心找 Ingrid~~ (感人)


 

(解釋一下: 拍照當時剛好遇上 2016 里約奧運 XD)
 

回顧一下 佩君剛到美國的生活吧! (點以下連結)
http://www.studymap.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ews68



一回來就跟我們分享好多喔!!

想知道 UC Irvine 商業證照 + 實習課程都在上什麼嗎? 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你可能會先變胖8公斤!! XD (俊宇貼心提醒大家~愛注意喔!)

 

國外企業實習/OPT面試都考什麼啊?

 



俊宇的經驗談

我的經驗是3方面試,首先是電話面試(Phone Interview),覺得溝通還不錯的話,接下來會是Face to Face,企業的員工會先跟你面試,最後則是老闆。我有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是這3 - 想在公司想學到什麼? 會什麼技能? 覺得可以對公司有哪方面的貢獻?

 

面試技巧貼心分享(俊宇跟佩君都提供了各自的想法,我們來聽聽看他們怎麼說吧!)


StudyMAP
小編: 你們覺得面試成功的主要原因會是什麼?

(前提: 實習工作基本上都不會被拒絕,是OPT比較有可能喔!)


俊宇: 我覺得面試技巧很重要! 亞洲人通常都太害羞了~ 很難把自己的優點大方自信的講出來,這點會很吃虧! 重點就是要勇敢表達,甚至有點浮誇也沒關係,(但也不是吹牛吹破肚皮的境界)

 

佩君: 我覺得身分很吃香,有時候丟履歷,企業知道我們是實習或是拿OPT,有時候就沒有聯絡了! 或是會問我們有沒有留更長時間的可能,這場對話才會繼續~

(佩君跟俊宇在現在 美國最夯的薯片岩)

 

這趟美國企業實習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收穫?

美國人很相信客人?! 上班態度大大不同?!

 


(美國好多這類的風景~ 佩君說這裡是 死亡谷,但StudyMAP小編覺得這很美呀!)
 

佩君跟俊宇提到這個就立馬說,美國非常相信客人!

 

佩君說: 只要客人有符合退貨的規定,就算我們員工們都覺得他的理由聽起來也太牽強,美國公司還是都會退錢給客人。
 

俊宇又說: 真的!! Starbucks的牛奶都是擺一個瓶子,任客人自己加! 會看到無限續加或是拿自己瓶子來裝的通常都是亞洲人XD 美國人大部分都很自制,不會那麼誇張()

 

佩君: 還有我覺得上班態度也很不一樣! 在美國上班都是真的認真在上班,工作量也不會說一天就排的很滿,然後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相對的,台灣上班很常團購、加班、一天工作量就排很滿,只能說文化真的很不一樣~

 

壓軸就寫同學們最在意的租屋問題!!


(圖文不符?!! 不是喇~~ 因為佩君很多美美的風景照可以跟大家分享)

很多同學都說,短期的租約是不是很難租
? 其實,佩君跟俊宇跟我們分享,就是要勤奮的找! 租屋大致分為月租/半年租/年租,如果認真找也是可以找到一個月600 USD的租屋喔! 要記得租屋時要親自去看,看房東好不好也是很重要的事喔!

 

Ingrid也幫同學們問到最常被問的生活費(含租屋)問題!

俊宇分享當時薪水大概是 USD 1800 – 2400 一個月說 ,生活費大約是1200上下! (基本上都是多抓的費用了) ,如果不是開銷大的同學,基本上每個月的開銷多寡,最大比重還是看租到的房子是多少錢的!

 

美國生活五四三分享




(左圖: 美國紐約跨年!!!  右圖:拉斯維加斯!!!! 尖叫聲~~~ )

佩君跟俊宇說,兩個人實習跟
OPT都結束之後,還有存到錢去了美國很多地方,像是拉斯維加斯、夏威夷等,也說道雖然在美國OPT找工作,真的要花很多心思跟力氣,不是很容易,但有機會他們還是會想再回到美國舊金山,遊學期間唯一懷念台灣的是食物XD ( 尤其是早餐店-X ) 美國其實也默默開了很多台灣的美食店,像是歇腳亭跟鮮芋鮮,只是價錢大概貴個3倍。



(用美國夏威夷美圖做結尾,佩君說這裡是她的夢幻結婚地點~~ 好浪漫呀!!)
 

 

延伸閱讀

我想了解 UC Irvine證照課程請點http://goo.gl/G17kVl
 

看更多學生們的遊學留學心得分享: http://goo.gl/3Seppo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