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加拿大留學】從掙扎到愛上加拿大-Jacky心得分享

加拿大留學經驗
CHPT1 STRUGGLE
小學的時候我深信自己永遠都會待在台灣就學,直到父母帶我來到加拿大,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孩當然也免不了,環境與食物上的抵抗。剛開始來到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開始寄宿家庭的生活。不外乎,一開始雖然有父母的陪伴,還能有些許的空檔可以品嘗台灣的食物,過了幾周之後家人都紛紛離去,剩下自己一個人開始挑戰新的環境。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國外的早餐,在台灣當時還是習慣粥,蛋餅,三明治之類的早餐,來到國外我的第一頓是道地的燕麥與麥片+牛奶。在口味與口感上都是我很少能體驗到的感覺,從口味重的台灣來到清淡的加拿大是種轉變。午晚餐,台灣的米飯變成麵包與義大利麵料理不再是白飯與數盤的配菜而是完整的一道漢堡或是義大利麵。
當時的我雖然還是想沉浸在家中的設施,一開始的我整天只想與我的掌上遊戲與台灣帶來的書籍做陪伴,隨著府父母們的離開我才慢慢的開始被帶領到戶外的大自然。在台灣城市長大的小孩往往只有學校的操場與少許的草坪能運動,天氣也是悶熱,氣溫偏高,常常活動一下就想往樹陰下躦。 然而加拿大有處處的大草原讓你奔跑,家庭們假日帶著小孩們在草地上玩耍,然而即便是炎熱的夏天,濕氣也不會像台灣一樣悶熱,而是清爽的。小時候的我不太愛運動,因為台灣的天氣與環境影響,但來到加拿大身體卻不排斥反而想要更加運動,感覺每一天都很溫暖與快樂。就這樣過了一個快樂的夏天,這時父母突然提議要不要搬去親戚的家,就這樣在各種討論之下,我們就從渥太華搬到st lawrence,而在那邊開始我小學的人生
 

Chpt2 lord Roberts
搬到St Lawrence 的我就讀了lord Roberts junior school 這所學校是位於
郊區的一所學校對我來說是一間與大自然很貼近的一所小學,在學校外就是一片廣大的草原。對於一個下課只能看到操場與籃球框的小孩來說、是個非常傲人的景觀,當時的季節進入了秋天,在加拿大最有名的象徵就是楓葉,不管是上學或是下課走在路上都會有一片一片的楓葉飄下來。秋天的季節裡主要的節日就是感恩節與萬聖節,與台灣不同大家會在那一天一起坐下祈禱一起與家人吃飯不像現在可能很多小孩吃飯都是拿到客廳或是自己房間吃有種很溫暖的感覺。萬聖節對小孩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是在東方國家很難體驗到的。晚上大家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拿著大大的袋子跑到各個家門口敲門,喊著trick or treat 跟它們要糖果.
進入秋季的尾聲,冬季初雪飄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從天而降,我不僅興奮的跑向戶外,嘴巴張大想直接把雪吃進嘴裡,雪越下越大,過了幾天眼前的世界從紅褐色的一轉眼變成牛乳白的世界。不管往哪看都是雪與冰,身體不自覺的往地下躺,學著在電視上做起”雪天使”,拿起地下的雪,往同學上丟,小時候在台灣幻想的打雪仗都在此實現,每到了下課休息時間都會往草原上跑,很多人都會想辦法在地上做出最大的雪球或是自己做出專屬的雪人。

在這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國外有種甜點叫CREPE 簡稱可麗餅
當初教導我們法語的老師帶著做可麗餅專用的鐵盤來到學校在寒冷的冬天裡一個個烤給我們這些學生吃,裡面包含了果醬與花生醬的內餡,在冬天裡吃著熱騰騰的可麗餅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