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MAP留學遊學航家|留學代辦、遊學代辦、工作實習,十年如一的高品質申辦服務 -- 遊學時如何與寄宿家庭相處
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遊學時如何與寄宿家庭相處


抵達寄宿家庭首要確認事項

  • 學校交通路線
  • 用餐時間
  • 洗澡時間
  • 是否可使用廚具
  • 是否可使用電話(自備電話卡)
  • 是否可使用洗衣機
  • 其他特殊規定
重點TIP
  • Open-mind:倘開心胸接納異國文化
  • Friendly:友善溝通,以誠待人,別人也會如此待你
  • Rules:每個家庭有不同的規定及生活方式,儘可能的確認相關資訊,並遵守該規定
  • Respect:尊重家庭的每一個人,並適時表達你對他們的感謝

出發前的準備
請通知寄宿家庭確切到達時間,如果因為班機延誤或航班更改,請儘速通知寄宿家庭,以避免到達的時候,家中沒有人。也利用打電話的機會,先留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寄宿家庭與你
選擇寄宿家庭的同時,有把自己當做是這個家庭的一部份,尊重這個家庭的生活習慣及規範是非常重要的,相對的,寄宿家庭的人也會視你為家中的一份子,彼此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難免會有一些誤解或生活習性的不同,但乘持著正面的態度和幽默感,可以幫助你快速的融入寄宿家庭,「寄宿家庭並非飯店」是選擇寄宿家庭時最基本的體認。

餐點
一般寄宿家庭提供餐點可分為:
  1. 每日包三餐(Full Board)
  2. 每日包二餐(Half Board)
  3. 自炊式 (Self-Catering)
報名時要先選擇不同的包餐方式。如果在吃飯時間會遲到或不回寄宿家庭吃飯,請記得事先提醒寄宿家庭喔;如果學校有校外教學活動,可提早一天告知寄宿家庭,請home媽幫你準備便當。一般寄宿家庭提供早餐包括營養殼片、土司、果醬、果汁、牛奶、茶或咖啡,通常寄宿家庭也會詢問你是否有飲食方面的偏好。

房間
你的房間提供床、椅子、桌子、檯燈、衣櫥等基本配備,寄宿家庭約一週會幫你打掃一次,維持環境整潔,但你也要一起維持房間的清潔。如果你想要更動房內的擺設或貼海報在牆上,請務必先告知並取得寄宿家庭的同意。另外,也請發揮公德心及環保概對摯,離開房間的時候關閉暖氣、電燈。若選擇在較寒冷的地區而無法適應,可要求寄宿家庭幫你加一床被子,雖然晚上睡覺會開暖氣,但可能有時間設定,接近早上的時候會自動關閉,記得事先確認暖氣開啟的時間,也避免太晚睡。

浴室
每個家庭中成員使用浴室的和習慣都不同,請先詢問寄宿家庭最適合你洗澡的時間,也要記得使用後,保持浴室清潔。

洗衣
請把待清洗的衣物帶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大部份寄宿家庭並不提供自家的洗衣機給寄宿的學生,除非寄宿家庭特別同意讓你使用,或者要求付費使用,這一點也要先確認清楚。

電話
打國際電話所費不貲,因此在沒有獲得寄宿家庭的同意之下,請不要使用寄宿家庭的電話,如果要打電話回台灣,到當地的商店、超市購買便宜的國際電話卡,有些學校的學生服務處也會販售。

鑰匙
寄宿家庭將給你一副家中大門鑰匙,他們相信你會好好保管,如果遺失家中鑰匙,有可能被要求付費再打一把新的,因此要小心保管。如果你晚回家的話,除先告知寄宿家庭外,晚上回家的時間,請不要製造太大的燥音。

社交
未經寄宿家庭的同意下,千萬不能在寄宿家庭開party,如果要邀請朋友到家裡,也請先知會寄宿家庭,如果home媽有幫你準備食物或飲料的話,應禮貌性的支付費用,還是一樣的原則,要注意不要製造燥音,尊重家裡的每個人;另外,也請不要單獨邀請異性朋友到你個人的房間。如果寄宿家庭邀請你的朋友到家裡玩,也請確保他們的生活和隱私不會受打擾。
如果英國人邀請你到他們作客,不論是用餐或參加派對,遲到10-15分鐘是比較禮貌的,千萬不要準時赴會。 (當然若是正式商業約會,都一定要準備或提早2-3分鐘抵達。)準備小禮物是更為禮貌的作法,但不是必要的,到別人家用餐,可以帶盒巧克力或鮮花,參加派對的話,可以準備一瓶酒。

室友
同一間寄宿家庭可能會有來自其他不同或相同國家的學生,請使用英文溝通,切忌使用自已的母語和同國家的學生交談,有些限制嚴格的學校,一但發現學生使用母語交談的情況,會立即安排學生到不同寄宿家庭或宿舍。另外要提醒的是,在不同中文的同學或朋友面前使用中文交談,是會被認為不禮貌的行為。

請假或曠課
若因故缺課,請一定要通知寄宿家庭,有些學校會嚴格要求寄宿家庭通報曠課學生

度假
如計果外出旅行幾天或幾週不回家的話,應該事先告知寄家庭你要去哪裡,最好連目的地的電話和緊急聯絡方式都留給寄宿家庭。如果計劃長期旅行,一般寄宿家庭會幫你保留房間1-2週,但保留期間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更換寄宿家庭
如果在居住上有任何問題或不適應的地方,請先直接反應給學校,學校會儘力幫你跟寄宿家庭協調,原則上學校必須在通知寄宿家庭1週後才能幫你做更換,如果你立即搬出寄宿家庭,是不能獲得退費的。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