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MAP留學遊學航家|留學代辦、遊學代辦、工作實習,十年如一的高品質申辦服務 -- 澳洲生活小叮嚀
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澳洲生活小叮嚀

無標題文件


f食:
澳洲人吃東西其實很簡單,早午餐基本就是三明治,三明治,跟三明治。其中, 一定要試一下澳洲特有,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Vegemite。Vegemite醬的顏色跟巧克力醬差不多,它是一種酵母提取物,用釀啤酒的酵母殘渣,加上數種蔬菜與香料製成的塗醬,味道滿鹹的,個人覺得有點類似豆薣。澳洲人很喜歡塗在吐司上當早餐, 塗一層Vegemite加一層Butter,是很多澳洲人喜歡的吃法。但是他的味道,卻不一定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澳洲人很喜歡自備食物,悠閒地坐在公園或河邊旁吃午餐。學生大多都是準備火腿三明治或一些簡單可以放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有些人甚至會直接帶玉米罐頭當午餐。一般澳洲公司或學校都有Morning tea 跟Afternoon tea時間,分別在早上10-11點跟下午3-4點之間,所以基本上是不怕肚子餓的。不過要小心澳洲人所謂的”微糖”,他們喝奶茶跟咖啡都會加大量的糖,所以建議自己負責放糖的部分。

晚餐方面,一般家庭都會自己煮,因為大部分的澳洲人下午5點左右就下班了,所以有很多時間買東西準備晚餐。主要的大型超級市場有Woolworth跟Coles (Woolworth 在Melbourne 叫Safeway),一般來說,Woolworth比較便宜,且Woolworth還有價格非常低廉的自有品牌Homebrand。澳洲人也很愛逛China Town,因為很多食物比在超市便宜。如果不想自己煮,普通的華人餐廳大約$5澳幣至$15澳幣。速食則是跟台灣價錢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澳洲的漢堡王叫做Hungry Jack。

BBQ是澳洲人很喜愛的活動,很多人家中都有大型BBQ爐。通常是男士負責烤東西,但要注意,他們很喜歡把東西烤到焦黑,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才脆才好食。記得要試一下當地的紅酒跟白酒,澳洲有很多知名的酒窖,例如Penfolds。由於釀酒方法比較科學,不像法國那樣要全手工製造,所以價錢方面會比一般國家便宜但品質也是很不錯。

c衣:
澳洲因為在南半球,所以澳洲的夏天和冬天跟我們是相反的。Queensland 區的冬天不像亞洲地區那樣寒冷,毛衣跟圍巾基本上都用不到,如果在Melbourne跟南部地區就會比較冷甚至會下雪。一般來說,澳洲早晚溫差大,如果要早出晚歸就一定要穿好足夠的衣服,最好是洋蔥式穿法就最保障。另外要注意的是澳洲四季都很乾燥,要多補充水分,擦乳液,也要小心容易因為乾燥導致流鼻血。另外,無論四季太陽跟紫外線都很強 (尤其臭氧層破洞就在澳洲上方),出門一定要塗防曬,戴帽子及太陽眼鏡,值得一提的是,澳洲人熱愛日光浴,除了老人家外,很少見到澳洲年輕人撐陽傘,戴帽子會是比較入境隨俗的做法。

h住: (以Brisbane價格為例)

澳洲跟其他歐美國家一樣,有Homestay,宿舍或租房子的選擇。大部分的澳洲人都很熱情跟好客,如果想趕快融入當地文化跟學好英文,住Homestay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包餐的,大約要$200-300澳幣一個星期,但網路,電話或其他支出就要跟Homestay家人事前溝通好費用怎麼分擔。

澳洲的租屋類形主要可分為House, Apartment和Studio。 House 跟Apartment有幾個房間,共用洗手間,客廳跟廚房,適合幾個人合租,一週整間大約$550-650澳幣。而Studio則比較適合個人或兩個人合租,類似大套房,有洗手間跟廚房,價錢則是約一週$150-200 澳幣。房價視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離市中心越近越貴。還有一種叫Boarding House它跟Homestay差不多,是跟當地人住在一起,不過就伙食自理,價錢方面大約是一週$100-150 澳幣。

t行:
澳洲是個非常廣大的國家,大部分的澳洲人都會開車上班上學,可以先換好國際駕照然後在當地開車,不過澳洲車的方向盤在右邊,所以剛開始開車可能要適應一下。澳洲主要大城市都會分區,Zone 1是市中心,數子越大則離市中心越遠。在同一個Zone內座車到每一站都同一個價錢,但要跨Zone就會有不同的價格。如果選擇在Off-Peak Hour乘坐 (早上9點後跟下午3點前) 就會更划算,國際學生在拿到學生證後可以用學生價乘坐交通工具。澳洲的大城市都有河流經過,所以除了巴士,火車之外,還有渡輪可以選擇,在Brisbane,有一種三合一的票,就是火車、渡輪、巴士,一張車票可以在24小時,指定距離內無限次使用於所有三種公共交通工具。

(以上為顧問實際澳洲生活體驗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