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英國遊學】跟著ANNA到倫敦呼吸世界的藝文脈動(上)

 

跟著倫敦呼吸世界的藝文脈動(上)

對愛好文化藝術的人來說,倫敦的炫彩萬變讓人禁不住想把握每分每秒將這座城市好好看個夠。喜歡古典油畫,National Gallery與Tate Britain豐富的館藏絕不會讓你失望。想看有名的當代藝術嗎?這邊有超潮的Saatchi Museum跟Tate Modern。走一趟V&A博物館,還可感受文物與現代生活的碰撞。這裡還有歐洲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以及原址重建的莎士比亞The Globe劇場。

 

沙奇藝廊Saatchi Gallery
Saatchi Gallery的地下室倒滿石油,是Richard Wilson的作品。

Saatchi Gallery 裡展出知名的國際當代藝術家,常出現很新潮或驚世駭俗的作品。熟悉西方藝術史的同學應該可以料到,這邊也常展出英國年輕藝術家(YBA –Young British Artist)的作品,雖然說現在YBA不僅不再年輕還擁有國際名聲與鈔票…看那沉寂多年的Damien Hirst這次的威尼斯雙年展又海撈一筆,真是一復出就坐穩了吸金寶座啊……咳咳,離題了。也因此英國藝術圈對於這些藝術家其實有所批判,認為他們的作品只求效果驚人,而不夠細膩有深度呢。
 

圖為在SaatchiGallery的盤古大陸展

泰德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與泰德不列顛Tate Britatin

英國鼎鼎有名的泰納獎每屆都在Tate Britain展出,展出期間在這裡可以看到所有入圍作品。上次到Tate Britain是看Richel Whiteread的作品。她將桌子下或甚至老房子內部的空間灌滿材質並翻模,呈現一種「負空間」的概念,並呈現人在空間中的使用痕跡。展覽完整呈現藝術家在不同時期的作品。另外其實Tate Britain也有更為古典的館藏。所以不論是喜歡後現代、現代,或古典油畫及雕塑的朋友在這邊都可以玩得盡興喔。

 

Richel翻模即將被拆除的老房子。這是蛻去外殼只剩下內部的樣子

泰德現代藝術館則是由一座工廠改建,改建後仍保留一些工廠原本的痕跡。高大的渦輪大廳(Turbine hall),見證英國驕傲的工業革命史,也有無數藝術家在這裡發展他們知名的大型作品。

 

泰德現代美術館中的渦輪大廳

 

Olafur Eliasson在2003年的作品【天氣計畫】,參觀的人盡情躺在渦輪大廳的地上享受「太陽」的照射。

泰德現代藝術館主要展出後現代與當代藝術。不像泰德不列顛偏向英國藝術家,泰德現代藝術館可以看到各國藝術家的作品與展覽。裡面有免費參觀的常設展,另外也有要付費的特展。

在2016年,在泰德現代藝術館隔壁又蓋了一座新泰德現代藝術館。建築外觀像是被PS往上拉了一塊的設計。建築內部有許多不規則的空間規劃,非常有趣,也大大擴張了原泰德現代藝術館的貯藏空間。
 

新泰德現代藝術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