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蔡秀敏英國遊學-Meridian 樸茨茅斯分校 經驗分享



當初想要出國遊學的動機?


秀敏說,當初想要出國遊學的動機其實很單純,就是想要 把英文學好 以及 跟外國人的對話可以更流暢 ! 當初選擇去英國遊學的原因是因為 “離歐洲很近”, 之後還到義大利、法國…等地旅遊,另外選擇 大家比較不常聽到的英國海港小鎮Portsmouth (樸茨茅斯)也是因為,當時跟Louis說,希望住品質好一點的寄宿家庭XD ~ Louis 就建議到有濃厚英國氣息的 Portsmouth,一起來看秀敏的遊學心得吧!



Portsmouth (樸茨茅斯)是怎麼樣的英國小鎮?

我當時搭飛機到英國是飛到希斯洛機場,機場在倫敦郊區,離Portsmouth約1個小時的路程。Portsmouth 就是很英國Style的海港小鎮,這裡的東西都比較便宜,想要逛街、買東西也都很方便,英國知名的平價百貨 Primark 這裡也有! Portsmouth 也有一個Mall很好逛,港口附近也會有賣各式各樣稀奇古怪雜貨的市集,這裡的天氣跟大部分的英國地區差不多,就是一天就會給你四季XD 但習慣就好~ 冬天的話,因為英國還是比較乾燥,所以不會像台灣一樣濕冷。



在學校的生活 – Meridian樸茨茅斯分校
學校位於美麗且歷史悠久的朴茨茅斯市政廳三樓,Meridian算是 很溫馨的學校,櫃台姊姊是可以叫得出你的名字的那種,我也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他們給我的感覺是認真、負責,課堂老師會有很多遊戲,感覺不知不覺在互動中英文就進不了! 每天老師也會問我們日常生活做了些什麼,從我們的回答老師會糾正不正確的文法,我覺得這樣學很有效率! 因為平常常講的生活會話,多講幾次就記住了,另外一樓也有小型的Cafe,下課可以點杯咖啡跟小點來吃。

學校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像是踢足球、打羽球…拉那種,我有參加過周三-周四的免費活動,老師會帶我們到附近的Bar聊天,可以跟外國同學的互動更多,又可以在校外學英文,感覺很不錯!

看學校介紹 http://goo.gl/HBcLpV




StudyMAP小編在這時問秀敏,那你會覺得英國人很冷漠嗎?

秀敏就說 其實不會捏! 只是會比較Care問太私人的問題,有一次我就問老師跟他女朋友認識多久,老師看起來就有些尷尬,發現英國人真的很愛聊天氣XD 還有英國人的幽默感也比較難抓一點XD (小編表示: 我也這麼覺得….XD)

破解英國迷思篇 http://goo.gl/LGVxr4



住宿/餐點
我住的是寄宿家庭,在遊學的4個多月我住過3個寄宿家庭,我最喜歡第一跟第三個家庭,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ma很愛聊天,家裡也有兩隻狗狗。第三個寄宿家庭煮的食物很多元,有炒麵、咖哩、烤豬排、義大利麵…等。

StudyMAP 小編又跳進來問: Homema會煮炒麵?
秀敏說: 對阿~ Homema對各國料理都很有興趣!

秀敏也有給大家建議,雖然Portsmouth有中國商店,但是泡麵都會買貴一點點,如果是去長期的同學,會懷念亞洲食物,可以請家人寄給你喔~



在英國與歐洲的旅遊日記
秀敏說周一~周五認真上課,周末就會自己安排行程,在英國各城市趴趴走,秀敏去了牛津、劍橋、倫敦、巴斯、布萊頓、溫徹斯特、利物浦…好多好多地方,超充實的 ! ! ! (請見秀敏厲害的拍照技術) 秀敏還推薦一個地方叫 isle of wight (懷特島郡),聽說是古色古香的英國小島~ 感覺玩得非常值回票價!! 課程結束之後也到了法國巴黎、義大利海邊…等地玩! 秀敏也提醒大家火車票都要提早訂喔! 2周以前,或是規劃好行程,就不定期去看網路有沒有特價!! 當日票價會超貴的喔! 可能差個3、4倍呦~



秀敏說 還想再去一次 XD 覺得自己的口說進步很多,以前都要在腦袋裡想一下在講出來,現在都很像自然反應,就會講了~ 之後想去美國試試美式教學跟自己愛的英式腔調有什麼不同~!



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張,秀敏說外國人把她畫醜了,可能西門町或淡水的都畫的比較好XDXD (StudyMAP小編表示本人漂亮多了!!)

謝謝秀敏大方的分享!!!! 感覺這趟真的很充實捏~~ 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不同風景!!
StudyMAP 小編的夢想阿~~~ 哈哈哈XD 希望你的下一趟旅程快快實現喔~~


延伸閱讀

☛ 我想看更多英國學校 請點: http://goo.gl/xvB8Yw


☛ 看更多學生們的遊學留學心得分享: http://goo.gl/3Seppo


☛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