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簽證

首頁 > 美國 > 簽證
美國簽證說明絢爛多彩的紐約大蘋果、學術氣息濃厚的波士頓、充滿藝術氣息的舊金山、陽光滿地的佛羅里達……等。領土十分廣大的美國,各地都有著迷人的風情。而美國也是目前台灣同學出國的熱門地點喔!

美國政府在
2012/10/2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VWP)。根據VWP,旅客只要是拿台灣電子晶片護照,而且護照上註有國民身分證號碼,就可以在90天內在美國境內觀光或是洽商喔!台灣旅客只需要付14塊美金的ESTA旅行許可的費用,就可以免簽入境美國呦~ 不只省去了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談辦理簽證的程序,也省了辦理簽證的費用呢!

如果想要選讀短期課程,來增進英文能力,只要每週上課時數在18小時以下,也不需要辦理簽證喔!不過,如果要在美國停留超過90天,或是選讀的課程每週超過18小時,還是需要按規定辦理學生簽證的。

而美國簽證分成觀光/商務簽證和學生簽證,這2種主要的非移民簽證。最常見的美國簽證種類是B-1/B-2觀光簽證,旅客可以憑這種簽證到美國短期洽商和觀光,但如果需要到美國進行每週18小時以上的課程,就需要辦理F1學生簽證。如果是非學科的技術學校學生則需辦理M1學生簽證。相關資訊以美國在台協會網站公佈為準。


ESTA (觀光簽證) 商務/觀光簽證 (B1/B2簽證) 學生簽證及交換訪客簽證 (F1/M1/J1簽證)



適用於到美國三個月以的觀光及洽商人士 適用於到美國停留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的洽商人士 適用於到美國進行每週18小時以上的課程的同學

USD14 (線上刷卡付費) NTD5,280*1
(美簽面試手續費)
NTD5,280*1+USD200
(美簽面試手續費 + SEVIS FEE*1)



有效晶片護照
線上ESTA申請表
有效護照
申請表DS-160確認單
非移民簽證預約單
5*5照片*3
舊護照
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財力證明
有效護照
申請表DS-160確認單
非移民簽證預約單
5*5照片*3
舊護照
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財力證明

兩年 五年 五年



  1. 申請許可的作業時間可能需72小時,建議儘早完成申請。
  2. ESTA效期以兩年為限,若護照或其他姓名等資訊有更新需重新申請。
  3. 已持有有效之B1/B2簽證者不需申請。
  1. 若申請商務簽證,需提供美國公司邀請函
  2. 另有其他輔助文件,依面試官要求出示,詳細文件說明請詳閱AIT網站
  1. F/M簽證需在開課日120日前核發,此限制不適用J-1簽證
  2. 所有申請F1/M1簽證持有者,需在I-20上註明之開課時間前30天才可入境美國
  3. 申請航空或珠寶鑑定課程者需申請M1

備註:
  • 簽證費用台幣部分隨匯率變動。此台幣費用為美國在台協會公告,自2012年5月1日起生效的費率。
  • SEVIS FEE國土安全費: 是美國在911攻擊後美國政府設置的自動系統,來登錄追蹤國際學生及交換訪客資料。此費用是用來資助此系統的運作,以確定學生及交換訪客在美國停留期間的身份維持良好。需在線上刷卡繳交此費用。
  • 美簽照片需六個月內拍攝,白色或灰色背景,規格為5*5公分。詳細規定可參見此處。
  • 舊護照若遺失請向入境管理局申請歷年出入境紀錄。
  • I-20指由美國學校提供的入學許可。

申請流程:
  1. 備齊相關文件及輔助文件
  2. 繳交簽證申請費用
  3. 線上填寫申請表→取得確認碼
  4. 預約面談日期
  5. 於預約日期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談→取得簽證
美國在台協會聯絡方式
  • 地址:106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領事組一樓
  • 電話:+886 (02) 2162-2000


gotop